服务电话:0531-55585261
山东发布2013年全省水环境情况,重点流域环境质量持续11年得到改善

点击:  添加时间:2020-09-25 11:31:25

 

    2014年1月23日,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,省环保厅葛为砚副厅长、谢锋副厅长分别通报了2013年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,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。

      会议从大气污染防治体系、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、总量减排、环境安全、环境执法监管、生态保护和农村环保工作、群众工作等七个方面介绍了2013年山东省环保工作情况。据了解,2013年,全省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4.5毫克/升和1.04毫克/升,比2012年分别改善3.3%和6.8%。截至2013年底,列入省政府第一批挂牌督办的253个污水直排口全部整治完成。经过11年的努力,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治污方案确定的324个治污项目全部按期完成。2013年,山东突出抓好南水北调水质保障和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,重点流域环境质量持续11年得到改善。

      虽然我省2013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,但加强环境安全防控、确保环境安全仍面临不小的压力。2014年将大力深化和完善“治用保”流域治污体系,确保调水沿线的水质安全,严守生态红线。”被问及如何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时,葛为砚表示,将加强对南水北调沿线排查的工作,继续坚持“一月一检查、一月一通报”,“超标即应急”,同时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,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理力度。

上一篇:山东省打赢污水直排口“歼灭战”
下一篇: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将于2014年开展河流水污染独立调查
[ 打印本页] [ 关闭窗口]
关键词:山东东林 废水深度处理 苯胺硝基苯废水 光催化氧化 废气治理 高难高盐化工废水
版权所有(C) 山东东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
欢迎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