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电话:0531-55585261
山东省打赢污水直排口“歼灭战”

点击:  添加时间:2020-09-25 11:31:49

 

     山东省已打赢污水直排口“歼灭战”,列入山东省政府第一批挂牌督办的253个污水直排口全部整治完成。 山东省流域水环境质量连续11年持续改善,全省59条重点河流全部恢复鱼类生长。

      2011年12月,山东省委、省政府在《关于建设生态山东的决定》中明确提出“到2013年年底,解决城市(含县城)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问题”。对此,2012年底,山东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污水直排环境问题专项调查,调查结果显示,17市共有103条河流存在污水直排问题,共发现污水直排口332个,其中列入省政府2012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挂牌督办的有253个。

      经过调查分析,工业废水、生活污水和农业废水是污染的三大源头,唯有建立起更多的污水处理项目,才能实实在在地拯救“小黑河”。

      山东省环保厅积极协调水利、城建等多个部门,全省新建城镇和村(社区)污水集中处理设施83座和191座,分别新增日处理能力130万吨和12万吨,新增污水收集管网1158公里,切实解决了垃圾回收的问题,为城市(含县城)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问题的全面解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      经过不懈努力,列入山东省政府第一批挂牌督办的253个污水直排口全部整治完成。 据山东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,山东省流域水环境质量已连续11年持续改善,全省59条重点河流全部恢复鱼类生长。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下一篇:山东发布2013年全省水环境情况,重点流域环境质量持续11年得到改善
[ 打印本页] [ 关闭窗口]
关键词:山东东林 废水深度处理 苯胺硝基苯废水 光催化氧化 废气治理 高难高盐化工废水
版权所有(C) 山东东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
欢迎扫一扫